2022年7月19日 星期二

每日日文句-福臨笑門日文怎麼說? 「笑う門には福来る」

 福臨笑門日文福臨笑門日文怎麼說? 、笑口常開福自來日文

笑う門には福来る
Photo by Daniel Thomas on Unsplash

笑う門には福来る(waraukado niwa fukukitaru)

讀音: わらうかどにはふくきたる

解釋: 俗話說,福臨笑門,由於它是一句充滿喜氣的話,所以在新年期間經常會使用它,也經常被人當作座右銘使用。意思是一個總是充滿笑聲、和諧的家庭自然會有幸福到來,也意指著如果你快樂地生活而不失去希望,即使你悲傷或痛苦,幸福總會到來。

強調笑容的力量,鼓勵大家多笑多有福,此諺語不僅適用於家庭和家庭,也適用於團隊、組織和個人。

例文: 

あの家はいつも明るくて幸せそう。まさに「笑う門には福来る」だね。

那個家庭看起來總是明亮又快樂的樣子。正所謂是“福臨笑門”啊


延伸閱讀~

☆ 微笑6效果 / 笑顔であることの6つの効果

能ある鷹は爪を隠す





  常用日文句常用日文五十句日本生活句常用的旅遊日文日本諺語

想了解更多日本文化、學習日文相關: 請到 -王豐群日文Blo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