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7日 星期一

生活日語-常用日文五十句-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いらしゃいませ、こんにちは

 常用日文句常用日文五十句日本生活句

常用日文五十句


1  あ、そうだ。啊,對了。表示突然想起另一個話題或事情。

2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謝謝。

3  いくらですか。多少錢?

4  いただきます那我開動了。(吃飯動筷子前)

5  いってきます。我走了唷。(離開某地對別人說的話)

6  いってらしゃい。您走好。(對要離開的人說的話)

7  いよいよぼくの本番(ほんばん)だ。總算到我正式出場了。(男性用語)

8  いらしゃいませ。歡迎光臨。

9  ううん、そうじゃない。不,不是那樣的。(女性用語)

10  うれしい。我好高興。(女性用語)

11  うん、いいわよ。恩,好的。

12  えへ?表示輕微驚訝的感嘆語。

13  おかえり。您回來啦。(家里人對回家的人的應答)

14  おかげさまで。托您的福。

15  おじゃましました。打攪了。離開別人的處所時講的話。

16  おじゃまします。打攪了。到別人的處所時進門時說的話。

17  おねがいします。拜托了。

18  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早上好。

19  おひさしぶりです。/しばらくですね。好久不見了。

20  お元気(げんき)ですか。您還好吧?

21  お世話(せわ)になりました。給您添麻煩了。

22  お休(やす)みなさい。晚安。

23  お待(ま)たせいたしました。讓您久等了。

24  お待たせいたしました。讓您久等了。

25  お疲(つか)れさま。辛苦了。(用於下級對上級和平級間)

26  かまいません。沒關系,別介意

27  がんばってください。請加油。

28  がんばります。我會加油的。

29  きれい。好漂亮啊。

30  けっこうです。/もういいです。不用了。

31  ごちそうさまでした。我吃飽了。(吃完後)

32  こちらこそ、宜(よろ)しくお願(ねが)いします。也請您多關照。

33  ごめんなさい。對不起。

34  ごめん下(くだ)さい。有人在嗎?

35  これでいいですか。這樣可以嗎?

36  こんにちは。你好。

37  こんばんは。晚上好。

38  ご苦労(くろう) さま。辛苦了。(用於上級對下級)

39  じゃ、またね。/では、また。再見(通用的用法)

40  すみません。不好意思,麻煩你…。

41  そのとおりです。說的對。

42  たいへん!不得了啦。

43  ただいま。我回來了。(日本人回家到家門口說的話)

44  ちょっと待ってください。請稍等一下。

45  どういうことですか。什麽意思呢?

46  どういたしまして。別客氣。

47  どうしたの。/どうしたんですか。發生了什麽事啊。

48  どうして。/なぜ? 為什麽啊?

49  どうしようかなどうすればいい我該怎麽辦啊?

50  どうぞ遠慮(えんりょ) なく。請別客氣。

51  どうも。有多謝、不好意思、對不起等多種意思。

52  なるほど。原來如此啊。

53  なんでもない。沒什麽事。

54  はじめまして、どうぞよろしくおねがいします。初次見面,請多關照。

55  また、どうぞお越(こ) しください。歡迎下次光臨。

56  まだまだです。沒什麽,沒什麽。(自謙)

57  やめなさいよ。住手。

58  よし。いくぞ。好!出發(行動)。 (男性用語)

59  冗談(じょうだん) を言わないでください。請別開玩笑。

60  本當(ほんとう)ですか。真的?

61  別(べつ)に。沒什麽。當別人問你發生了什麽事時你的回答。

62  信(しん) じられない。真令人難以相信。

63  約束(やくそく)します。就這麽說定了。

64  寒(さむ)いですね。好冷呀。

65  電話番號(でんわばんごう) を教えてください。請告訴我您的電話號碼。

66  関係(かんけい) ないでしょう。這和你沒關系吧?

67  今日は暑いです 今天好熱啊。

68  おいしい、うまい 好吃

69  甘い(あまい)好甜

70  塩辛い(しおからい)鹹的

外來語學日文常用的日文對話日文好用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