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0日 星期四

每日日文句- 「怒れる拳笑顔に当たらず」是什麼意思?

 怒れる拳笑顔に当たらず中文怒れる拳笑顔に当たらず是什麼意思

 

怒れる拳笑顔に当たらず
Photo by Church of the King on Unsplash

  怒れる拳笑顔に当たらず

讀音: いかれるこぶしえがおにあたらず

解釋:

伸手不打笑臉人。

憤怒之際高舉拳頭時,一旦對方以笑容相待,怒氣就會受到化解,拳頭就打不下去了。所以面對憤怒時態度強硬的人,用溫和沉穩的態度對待最有效。這是來自中國的諺語。

日本也有類似 笑顔に当たる拳はない(揮拳不打笑臉人)這樣的諺語。

所以當對方生氣時不要退縮或怒罵回去,以笑臉待之也不失為一個好方法。

延伸閱讀~

笑う門には福来る



外來語學日文日本文化常用日文五十句日本生活句常用的旅遊日文 

想了解更多日本文化、學習日文相關: 請到 -王豐群日文Blo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