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8日 星期四

好聽日文歌ーSMAP【世界に一つだけの花】

SMAP世界に一つだけの花歌詞唱歌學日文聽歌學日語好聽日文歌 

 

SMAP【世界に一つだけの花】
請支持正版
好聽日文歌ーSMAP【世界に一つだけの花】


作詞:槇原敬之
作曲:槇原敬之
僕の生きる道 主題歌  



歌詞

花屋の店先に並んだ
いろんな花を見ていた
ひとそれぞれ好みはあるけど
どれもみんなきれいだね
この中で誰が一番だなんて
争うこともしないで
バケツの中誇らしげに
しゃんと胸を張っている

それなのに僕ら人間は
どうしてこうも比べたがる?
一人一人違うのにその中で
一番になりたがる?

そうさ 僕らは
世界に一つだけの花
一人一人違う種を持つ
その花を咲かせることだけに
一生懸命になればいい

困ったように笑いながら
ずっと迷ってる人がいる
頑張って咲いた花はどれも
きれいだから仕方ないね
やっと店から出てきた
その人が抱えていた
色とりどりの花束と
うれしそうな横顔

名前も知らなかったけれど
あの日僕に笑顔をくれた
誰も気づかないような場所で
咲いてた花のように

そうさ 僕らも
世界に一つだけの花
一人一人違う種を持つ
その花を咲かせることだけに
一生懸命になればいい

小さい花や大きな花
一つとして同じものはないから
NO.1にならなくてもいい
もともと特別なOnly one


排列在店前並列的花朵

看見了各式各樣的花朵

人們有各自喜歡的花朵

每一朵花都開得很鮮豔

在這之中開得最漂亮的是哪一朵?

沒有應此而吵起來

在桶中耀眼的盛開著

端正的挺起胸膛

明明我們就是人類

卻要彼此互相比較?

每一個人各有他的不同之處

是因為想成為第一嗎?

沒錯 我們是

這世界盛開的唯一的花朵

每個人擁有不同的種子

就單純為那朵花盛開

拼命努力就好了

一邊困擾著一邊笑著的人啊!

努力盛開的花朵無論哪一朵

都太美麗了所以難以抉擇

終於從店裡出來了

那人所擁抱的色彩鮮艷的花朵

與高興的臉龐

雖然連名字都不知道

但那一日你對我笑了

在誰都沒注意到的地方

盛開的宛如一朵花

沒錯 我們是

這世界盛開的唯一的花朵

每個人擁有不同的種子

就單純為那朵花盛開

拼命努力就好了

渺小的花朵跟巨大的花

因為不是作為同樣的東西

不用成為第一也行

就已經是最特別的花朵


延伸聆聽~瞳を閉じて(平井堅)



想了解更多日本文化、學習日文相關: 請到 -王豐群日文Blo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